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党群文化
工作动态

广州能源所组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报告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08-11-09  |  【打印】 【关闭

   11月7日下午,广州能源所在新能源大楼907会议室组织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报告会,所长吴创之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推动研究所工作全面健康发展》的专题报告,全所职工、研究生约150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能源所党委书记陈楚荣主持。
   报告主要围绕深刻理解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坚持以科学发展观分析问题、推动研究所科学发展的关键三部分展开论述。首先,吴创之从国家发展和科学技术发展两个角度介绍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意义和内涵,强调科学发展观与能源所的务实所风有着内在的联系,对能源所的可持续发展是有实际的指导作用。其次,他结合能源所的学科布局、人才培养、技术转移、科研项目等方面的实际情况,从眼前与远期、局部与全局、数量与质量、速度与效益、积累与创新五大方面的关系对所里存在的问题作出深刻而系统的分析。最后他提出要从培育学科优势方向、提高创新能力(平台建设)、加强人才培育、推动成果转化、健全体制机制五方面对症下药,并期盼通过所有团队的共同努力来强化能源所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报告会后,陈楚荣对报告作简单总结。他指出,吴所长的报告是能源所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活动方案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学习实践的重要举措,报告从宏观和微观两个方面深刻分析能源所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思路。最后他要求各支部成员要认真听取报告中涉及的重大问题,并且针对吴所长的报告开展客观的讨论,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
   副所长马隆龙向大家简要汇报三十周年所庆的各个项目进行的情况,同时希望各部门、各团队共同努力,借三十周年所庆契机把能源所宣传出去。


                                                                                  党政办  谢舜源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