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党群文化
工作动态

广州能源所组织丰顺留隍镇城乡互帮互助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08-12-03  |  【打印】 【关闭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城乡基层党组织互帮互助活动的意见》精神,根据广州分院党组的部署,同时结合能源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工作安排,能源所党委于11月27和28日组织6个支部到丰顺县留隍镇与6个农村党支部开展城乡基层党组织互帮互助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代表共14人。党委书记陈楚荣、所长吴创之带队参加此次调研活动。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27日上午10点半,能源所党员代表与丰顺县留隍镇镇领导及该镇6个农村党支部书记围绕如何强化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更好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进行座谈。座谈会由留隍镇党委副书记陈杰有主持。会上,留隍镇党委书记朱耀辉首先代表留隍镇全体人民欢迎能源所一行人的调研活动。
   陈楚荣介绍了此次留隍之行的目的和活动内容,一方面表示要结合留隍镇的实际情况,发挥能源所的技术优势,促进留隍社会经济的发展,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另一方面要求能源所党员认真学习农村老党员的艰苦朴素作风,在科研攻关任务中充分发挥个人的主观能动性。随后吴创之介绍了能源所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技术优势,强调国立科研机构应该立足国家战略需求,加强农村新能源领域的技术开发和推广应用。同时要求大家做好留隍镇的农村能源供应结构体系的调查,为今后能源所开展技术扶持提供准确客观的数据。
   下午2点,6个党支部分别到各结对的农村党支部开展“五个一”活动。与农村老党员一起过组织生活,帮扶一户困难党员,资助一名贫困学生,慰问了一次党员群众。特别是在组织生活会上,与农村党员们共同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建设新农村的精神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意义内涵,了解村情民情,并且围绕如何利用农村资源、发挥农村优势、壮大集体经济、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等问题进行了座谈和调研,为今后更好地落实“办一件实事好事”制订帮扶方案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党政办  谢舜源
2008年12月3日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