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党群文化
工作动态

广州能源所组织观看《贪之害》廉政纪录片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09-09-02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研究所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9月1日,广州能源所组织全所职工、学生党员观看廉政勤政教育和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贪之害》。

  该警示教育片主要讲述了一些领导干部沉迷于权力、金钱、美色,被权利欲望的膨胀冲昏了头脑,便开始了自以为是,为所欲为的行径,滥用手中掌握的权力谋取私利,大肆收受贿赂、买官卖官、包养情妇,生活奢靡无度,无视党纪国法,损害党和国家、人民的利益,最终走上犯罪的不归路。大家非常认真地观看了教育片,深刻的警示剖析尤其是涉案人员的沉痛忏悔使在座人员经历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面临机遇、挑战、诱惑、陷阱,广大党员同志必须给贪心和私欲加把锁,必须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利益观和权力观。要从案件中吸取深刻教训,强化自己的责任意识,端正自己的权力欲望,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信念,掌控好自己的欲望,不断提高反腐倡廉的意识和能力。

  党政办 谢舜源
 2009.9.1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