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党群文化
工作动态

广州能源所党委召开2009年度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09-12-07  |  【打印】 【关闭

    12月4日,为认真学习中央和省部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省委、两院党组工作部署和安排,广州能源所党委组织召开2009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陈楚荣主持,所长吴创之、副所长兼副书记马隆龙、所党委委员、所长助理、职能部门中层干部代表和科研骨干代表等参加了会议。广州分院院长陈勇、广州分院院省合作协调委员会副主任杜少焜到会指导。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目的是对照 “六个着力、六个切实”和“树立和弘扬六个方面的新风正气,切实解决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的要求,检查能源所领导班子和个人在加强党性修养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巩固和发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成果,加强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和领导干部的能力建设,推进能源所科技创新工作深入开展。
  会上,陈楚荣首先汇报了这一年来所党委的工作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随后吴创之、马隆龙等与会的党政班子成员围绕理想信念、推动所的发展、廉政建设等方面的情况,结合所的实际,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及建议,认真回顾了自身的情况,实事求是地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了能源所未来发展的方向和思路。会议气氛既严肃认真又热烈融洽,达到了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互相信任、改进作风、提高工作的效果。
  广州分院院长陈勇对能源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认为能源所的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非常充分,职工围绕能源所的长期和谐发展提出了非常好的建议和意见,领导班子成员能通过各种途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交流思想,针对能源所的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思路,达到了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的目的。他希望能源所的领导班子能进一步作好所“十一五”期间项目的总结和归纳,提前准备好“十二五”期间能源所的中长期发展规划,使能源所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走出一条创新发展之路,为国家低碳经济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党政办  向银花
2009.12.7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