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党群文化
工作动态

广州能源所召开2010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广州能源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0-11-08  |  【打印】 【关闭

  

11月5日下午,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党委组织召开了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的主题为:贯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广州能源所所长吴创之,党委书记马隆龙,副所长赵黛青、吴能友,以及党委委员、纪委成员和职能部门正副处长参会。广州分院院长陈勇和组织人事处处长夏群燕到会指导。

广州能源所党委书记马隆龙主持会议。马隆龙首先从科研、管理、人才等九个方面通报了2009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他指出,研究所高度重视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每年会前都会通过职代会、工会、团委和所公开的信箱及邮件箱等多种方式和途径广泛征求群众意见。马隆龙表示所领导班子成员将针对2010年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沟通交流,认真查找问题,形成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

随后,所领导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查找,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群众提出的一些问题作出了说明,并提出了改进措施。通过相互之间的交流和沟通,达到了加强党性修养,规范领导干部行为,提醒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促进研究所不断发展的目的。

陈勇对能源所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参会成员范围广,领导班子重视,准备充分,自查认真,效果明显。同时他对能源所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提出了如下希望:一、平时要加强交流和沟通,既要廉政,更要勤政;二、围绕所中心工作,加强科研管理和经费管理,防止科研腐败;三、重视职工群众提出的建议和意见,通过整改促进研究所的和谐发展;四、处理好管理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关系。他希望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能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的领导能力,积极推进能源所“创新2020”的顺利实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