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党群文化
工作动态

广州能源所离退休党支部召开会议学习十九大精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12-26  |  【打印】 【关闭

  

    12月22日,适逢传统节日冬至,能源所黄花岗离退休党支部和五山离退休党支部共同组织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共40余名党员参加。本次会议由党政办副主任向银花主持,党委书记夏萍出席。

    会议的第一个内容是向银花带领在场离退休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向银花用ppt的形式向各位老干部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要义及内涵,介绍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我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历史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由“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变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两个重要判断,以及大会上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随后,向银花向在场老党员布置了“学报告 学党章”党员考学活动,希望他们能按照文件要求,原汁原味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全文和新党章。老党员思想觉悟高,他们表示,党员考学只是检测手段,最重要的目的是自主学习,要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运用自己多年积累的经验,继续服务单位,服务社会,发挥余热。

    最后,党委书记夏萍对老党员汇报了一年来能源所在科研方面取得的进展成就,未来的园区规划以及接下来的主要工作,并对他们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她表示,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离退休老干部们的生活状况,关注他们的物质、精神需求,严格执行国家和院内对离退休人员的政策,同时也会根据能源所实际情况,给与他们更多的支持与帮助,让他们的退休生活更幸福圆满。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