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党群文化
工作动态

广州能源所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文章来源:第一党支部  |  发布时间:2020-07-14  |  【打印】 【关闭

  

  713日下午,广州能源所第一党支部在生物质大楼911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30余人参会,所党委书记夏萍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向银花主持。  

  会议开始,全体党员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年”的目标任务、部署安排、具体要求等内容开展集中学习讨论,重点交流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制度的心得体会。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不断增强对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组织生活的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夯实强根固本的思想基础。随后,向银花作《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做好科研管理服务》专题党课报告,详细阐述了政治机关的深刻内涵、政治要求与落实举措,并结合研究所2020年重点工作和科研管理服务工作具体案例分享了工作体会。向银花强调,作为院属单位的管理服务部门,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牢牢把握第一方阵的政治要求,全体党员要主动加强党性锤炼,自觉在走好第一方阵的过程中走在前、作表率。会上,入党发展对象和入党申请人分别进行了自我情况介绍和近期思想汇报,促进了支部党员对他们的认识与了解。 

  会后,支部还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学习了《陈云的故事——淳朴家风》纪录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老一辈革命家陈云的优良家风,注重把对党忠诚教育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积极弘扬优秀传统作风。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