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党群文化
工作动态

广州能源所第四党支部开展学习东江纵队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第四党支部  |  发布时间:2020-12-07  |  【打印】 【关闭

  

  124日,广州能源所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东江纵队革命精神,勇攀科学高峰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及部分群众在支部书记徐纯刚的带领下前往惠州,参观了东江纵队纪念馆、葛洪博物馆、丰山烈士纪念碑。 

  活动期间,支部党员在东江纵队纪念馆听取了东江纵队积极抗日、英勇作战的光荣事迹的讲解,了解了革命先烈为赢得中国人民的独立与解放事业的胜利而不畏艰险、前赴后继与敌人作战的壮烈事迹,深受感动;在葛洪博物馆,党员们通过参观了解了中医中药发展历史,尤其对屠呦呦提取青蒿素的艰难科研过程产生了更深刻的认识,在感受到我国传统医学的博大精深的同时激发了为国家、为人民而不懈奋斗的科研激情;在丰山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向烈士纪念碑行注目礼,缅怀先烈,激发豪情,誓当新时期的科技先锋。 

  此次参观学习不仅加深了支部党员对中国革命历史的了解,更进一步明确了作为新时期科研人的责任使命与担当,纷纷表示东纵精神是指引我们攻坚克难,攀登科研高峰的榜样与力量。东江纵队革命精神以及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以及先辈科学家们为发展中医药的无私奉献精神将始终激励并感染着第四支部全体党员,全体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东江纵队学习英勇奋进的革命精神,向发展中医药事业的科研先辈们学习勇攀科学高峰的坚韧精神,在为“新能源”发展进步的科技攻关过程中,不畏艰辛,砥砺前行。 

 

参观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