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党群文化
工作动态

“回顾历史,坚定信念”——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  发布时间:2021-09-26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精神,中共广州能源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924日组织开展了“回顾历史,坚定信念”主题党日活动。此次特色党日活动主要内容为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以及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1950他们正年轻》,共有30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  

  党的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对党和中国革命的发展进程影响深远,也是广州这座英雄城市历史上的光辉一页。伴随着讲解,同学们逐一观看展出的文物、照片、图表、油画雕塑及立体场景等展品,通过一个个历史细节了解了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过程与成果、会议影响与贡献等内容。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实体展品、全息投影设备、光影视听空间等途径,仿佛零距离地“沉浸”到了中共三大会议时的历史场景中,并通过共产党人可歌可泣的事迹深刻体会到了理想信仰的感召力、革命情感的感染力。 

  通过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同志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在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不畏艰难险阻,不惧流血牺牲,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使青年一代深刻意识到没有革命先辈们青春和热血的付出就没有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我们要珍惜当下,要牢记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  

  下午,参加活动人员集中观看了纪录片《1950他们正年轻》。这是一部讲述抗美援朝战争的纪录片,通过26位在世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对战争岁月的追忆,还原了抗美援朝战争的真情实景。在历时两年九个月的抗美援朝战争中,十九万七千多位可爱的英雄儿女为了祖国,为了和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随着岁月流逝,那些曾经风华正茂的幸存者也一个个老去。但是,人们不会忘记谱写了气壮山河英雄赞歌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不会忘记老一辈革命家为了捍卫世界和平、保卫新中国所建立的不朽功勋。通过这次观影学习,同志们深受感动和鼓舞,战争是残酷的,但我们不怕战争。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之际,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通过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历史产生了更深的了解。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积极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活动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