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党群文化
工作动态

广州能源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科技报国,筑梦青春”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  发布时间:2022-05-20  |  【打印】 【关闭

  

  5月19日,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实施方案》,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支部的凝聚力,广州能源研究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广州地铁博物馆“红色羊角”党建教育基地实地开展“科技报国,筑梦青春”主题党日活动。

  在党建教育基地,同志们跟随讲解员从“羊角导向牌”进入,依次经过“羊角信号灯”“羊角列车头”“羊角列车厢”“羊角屏蔽门”“羊角体验站”,通过一趟将党建要素与地铁元素高度融合的“红色专列”,深度认识了“红色羊角”。在参观过程中,同志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指示批示精神,了解了广州地铁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展城市轨道交通事业的经验和做法。随后,同志们参观了地铁博物馆,了解了广州地铁从成立至今的发展历程和建设运营过程中的重要时刻和重大成果,以及广州地铁对广州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所起到的积极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提到:青年是常为新的,最具创新热情,最具创新动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的拼搏奉献。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通过本次党建教育基地的实地参观和学习,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人,要不断创新,传承红色精神,努力做好科研,把个人的理想同党和人民的命运融合在一起,通过科技报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