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党群文化
工作动态

第一党支部党小组联合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第一党支部  |  发布时间:2022-06-23  |  【打印】 【关闭

  

  614日上午,为深入开展“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第一党支部党委办公室、综合办公室财务处、人事教育处、科技处和信息服务与编辑部党小组联合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退休党员、广州能源所原党委书记陈楚荣现场讲述研究所老科学家的故事,各党小组成员参加了活动。 

  首先蒋颖同志结合国际档案日的宣传主题,介绍了档案中的科学院故事,着重介绍了研究所的历史沿革以及建所以来在创新发展过程中取得的重大突出成果,用档案讲述科学院和科学家的故事。 

  接下来陈楚荣生动、详实讲述了研究所吴治坚、李宗楠、徐冰嬿、刘鹤守等老一辈科学家们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带领团队开创新领域、新学科,填补新能源利用的空白,培养大批能源领域的生力军,为研究所发展和壮大奠定重要基础的感人事迹 

  此次活动使广大党员同志情感起共鸣、思想有促动,立志在今后工作中更好地传承并践行科学家精神,敢创新、敢担当,为研究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蒋颖介绍档案中的科学院故事

 

陈楚荣讲述科学家故事

 

参与活动党员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