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指南
党群文化
工作指南

自传的填写方法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09-08-18  |  【打印】 【关闭

  自传是每个人的历史和成长过程中的传略。对入党积极分子来说,自传是将自己的历史和思想、学习、工作经历向党组织汇报的一种书面形式,是党组织全面地、历史地、系统地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重要材料,是党组织审查吸收新党员必须具备的材料,也是党员档案的重要材料之一。因此,每个入党申请人,在入党前,都应以忠诚老实的态度,实事求是的书写自传,以便于党组织进行考察了解。
1、填写《自传》的时间
在党支部确定入党申请人为入党积极分子之后,党支部确定入党积极分子为发展对象之前。
2、《自传》的管理
由党支部组织其本人填写。在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期间由党支部保管,转为正式党员后,转交基层党委(总支),由基层党委(总支)将其归入本人人事档案。3 、填写《自传》的要求
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忠诚老实,有什么写什么,不得对组织隐瞒;要详细具体,避免内容空洞和概念化。要用钢笔或毛笔填写,墨水应为黑色或蓝黑色,字迹要清楚。
自传中所用年月日,一律以公历为准。
自传写完后,本人要签名盖章,并写上年月日。
4、《自传》各栏目的填写
(1)《自传》封面的填写 “姓名”,填写自己目前正在使用的实际姓名,要用现行标准字体填写。“单位”由县(团)级单位开始,写至党支部所在的行政单位。
(2)“本人自然状况以及家庭主要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一栏的填写 这一栏要把自己的个人情况以及家庭成员、社会关系等情况填写清楚。主要包括自己的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日、出生地、家庭出身、本人成份、以及单位、职务及家庭主要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等。填写家庭主要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时,要将其与自己的关系、姓名、性别、民族、年龄、工作单位、职务、政治面貌以及他们对自己有什么影响填写清楚。
(3)“本人经历(包括学历)”一栏的填写 这一栏要从本人七岁或上小学时开始填写,包括在学习读书和走上社会以后各时期的主要经历。要写明具体的起止年月、地点、单位、职务,并提出各阶段的证明人及证明的单位、职务等。在要求上,要比填写一般表格具体详细。
( 4)“本人每个历史阶段的生活、学习、工作情况和思想演变过程”一栏的填写 这一栏是自传的主体部分,要写自己从七岁(或上小学)开始所经历的每个历史阶段的生活、学习、工作情况和思想演变过程。这是自传的重要部分,要写得具体详细。应当分阶段撰写,主要包括:一是学习和受训情况,包括参加工作前后,入过什么学校,受过何种训练,对本人的思想有何重大影响,当时的环境及自己的表现如何。二是参加工作情况,包括何时何地怎样参加工作,当时的思想情况如何。参加工作后担任过什么职务,从事哪些活动,做出过何种贡献。三是加入共青团组织或民主党派情况,包括何时何地何人介绍加入,担任过何种职务,并说明当时的思想认识及思想转变过程。四是奖励与处分情况,如果历史上有过政治问题,并经过组织审查做出结论的,也要把情况说明。五是各个时期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特别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前后的思想演变情况,包括在“文革”期间和 1989 年春夏之交的政治风波中,自己的思想和表现如何,应该吸取一些什么经验教训。六是要求入党情况,包括从何时开始要求入党,对党的认识过程,现在主要主优缺点和今后的努力方向。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