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文化 > 廉政建设
党群文化
廉政建设

中科院监审局到广州能源所调研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02-16  |  【打印】 【关闭

  

2月15日,中科院监察审计局监察一室主管翟昕和广州分院纪检组副组长李梅一行来到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开展调研,调研主要围绕技术成果转移转化过程的风险防范等方面进行。广州能源所所长吴创之、纪委书记兼副所长吴能友、所长助理董耕宇、技术转移中心处长彭万峰、党政人教处处长余颖琳等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由彭万峰处长向调研组介绍了本所产业化工作的基本情况、遇到的困难和目前我所正在讨论的一些举措。之后吴创之所长从宏观管理的角度提出了他的一些建议及思考。他指出要规范技术转移转化工作,应该从一个系统来整体把握,既要允许科研人员办公司,但也必须从程序和要求上进行规范,从而保证研究所的利益,也保护科研人员的合法权益。吴能友纪委书记从监审的角度介绍了有关风险防控以及如何解决科研人员私办企业等问题的思考与建议,他提出希望从中科院层面能出台规范合理且指导性强的管理原则,由各研究所再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的操作办法。双方围绕科研人员在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工作方面的情况进行了热烈地交流和讨论。

翟昕认为认为本次调研取得了很大的收获,广州能源所的所领导对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工作高度重视,也有非常清晰的思路与很好的建议。研究所正在摸索探讨的一些新思路新方法,为科学院加快出台相关规定提供了良好的借鉴作用。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