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文化 > 廉政建设
党群文化
廉政建设

中科院监审局到广州能源所调研

文章来源:广州能源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2-06-05  |  【打印】 【关闭

  

调研会现场

6月1日,中国科学院监察审计局副局长孙中和、广州分院党组副书记兼纪检组组长许魁文、副组长李梅等一行到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检查科研经费管理与使用风险防控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并调研。广州能源所副所长兼纪委书记吴能友、试点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调研会。

吴能友作试点工作汇报。他分别从工作进展、阶段成果和体会三方面来介绍,详细说明了广州能源所开展试点工作的进展情况:经过工作小组6次会议的一次次认真梳理,结合研究所的实际情况,最终确定并绘制了4大类(仪器设备与材料采购类、外包工程与加工类、通用类和会议类)涉及的27个流程图、流程控制文档,其中涵盖了52个风险点。研究所按照院监审局的要求顺利开展试点工作,四点体会是:上级指导是根本、领导重视是关键、相互配合是基础、切合实际是保障。

孙中和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广州能源所的试点工作,认为研究所领导高度重视,工作小组里的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工作思路清晰符合院里的的要求。他表示对广州能源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比较满意,也对下一阶段的试点工作充满信心。同时他还就来所调研的目的作了介绍,主要是了解各试点单位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遇到哪些问题、未来还有哪些需要完善的举措以及如何更切合实际地开展下一步的工作。

调研会上,大家认真讨论积极发言,就前一阶段试点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困惑以及体会进行了全面的交流,并听取了监审局的建议。经过研讨,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是对流程控制文档的梳理,看看是否合理有效;对主要风险关键控制文挡要深入讨论,广泛听取科研人员的意见,使风险点的提出更加切合实际。

许魁文最后代表两院纪检组感谢孙中和一行到广州分院相关研究所指导工作,并且提出希望广州能源所的试点工作能有效推动下一步的管理规范。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