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党群文化
  组织架构
  工作指南
  工作动态
  学习园地
  廉政建设
  创新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广州能源所召开2014年度纪律教育学习会议
发表日期:2014-08-28    编辑:admin_182344   打印          【关闭

  826日,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召开2014年度纪律教育学习会议。会议紧紧围绕“贯彻落实‘率先行动’计划,探讨我所发展战略和思路”这一主题,深入探讨广州能源所的改革及发展工作。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管理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及责任研究员等5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马隆龙主持。 

  马隆龙首先向全体与会人员传达了中科院2014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他指出,中科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究了《“率先行动”计划》的组织实施工作,详细部署若干重大改革发展举措和有关重点任务。并重点围绕推进研究所分类改革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明确了近期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实施步骤。他强调,全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院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正确认识深化改革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不断增强深化改革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快推进改革与发展。 

  随后,副所长、纪委书记吴能友作“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环境”报告。他从中央领导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工作、全社会反腐倡廉形势依然严峻、科技领域反腐倡廉受到广泛关注、正确认识当前广州能源所反腐倡廉任务4个方面出发,通过列举并分析大量资料,详细阐述了研究所抓好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具体措施,并且全面分析了近些年所内纪监审工作及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的整改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 

  副所长赵黛青作“加强研究所资产管理,促进资源合理化利用”报告。通过带领大家学习中央及中科院在财政项目和经费管理、经济资源配置改革等文件及会议精神,结合广州能源所现阶段资产管理状况,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了加强研究所资产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这对促进资源合理化利用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下午会议开始,所长吴创之作了“研究所实施‘率先计划’计划形势与任务分析”报告。他首先向大家说明了科学院深化改革的必要性,结合研究所实际情况,认真分析了研究所改革的目标及任务、思路及举措、分类定位总体要求,并重点强调了广州能源所改革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目标和任务。他对研究所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深刻分析和解读,使全体与会人员统一了思想,为所领导班子启动实施 “率先行动”计划打下了的基础。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就“如何贯彻落实‘率先行动’计划”、“怎样加强研究所的资产管理”等问题进行了专项讨论。大家围绕会议主题,紧密结合实际工作情况,纷纷发表了意见和看法。通过激烈的沟通与讨论,大家为能源所的改革和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在思想上形成了共识。 

  最后,马隆龙对本次纪律教育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他阐述了坚持和深化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强调全所同志要认真贯彻落实“率先行动”计划,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形成共识,树立目标,共同用眼前的实际行动来实现能源所的长远发展目标。

学习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13 粤ICP备11089167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党政办) 87057637(科技处)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