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党群文化
  组织架构
  工作指南
  工作动态
  学习园地
  廉政建设
  创新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广州能源所召开党建工作学习研讨会议
发表日期:2015-04-29    编辑:admin_182344   打印          【关闭

  428日下午,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召开党建工作学习研讨会议。所党委书记、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2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党委书记马隆龙主持。 

  会议开始,马隆龙带领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了“四有书记”谷文昌的先进事迹。在全面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新时期,研究所的发展非常需要一支具备“以天下为己任、为人民谋利益”伟大精神和真挚情怀的“四有”基层党务干部队伍。马隆龙要求大家要自觉以谷文昌精神为明镜,认真思考如何践行“四有”新标准,努力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党员干部。 

  学习活动后,全体人员围绕如何加强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展开了充分的讨论。马隆龙指出,党员领导干部首先要廉洁自律,率先垂范,带头严格落实“八项规定”、身体力行反对“四风”,为其他人做好表率。其次要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发挥党支部书记在科研团队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作用,与团队负责人一起推动科研团队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共同为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奉献力量。 

  会上,马隆龙还布置了“四重温四增强”活动和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共产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的具体安排,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活动与大家进行了讨论交流。 

  最后,马隆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支部工作是研究所党委最为重要的工作内容之一。党支部书记和委员作为党的基层组织的领头人,在党支部中负有全面责任,在工作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要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法,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努力推动能源所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13 粤ICP备11089167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党政办) 87057637(科技处)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