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党群文化
  组织架构
  工作指南
  工作动态
  学习园地
  廉政建设
  创新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广州能源所组织参加中科院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及专题党课培训
发表日期:2015-05-25    编辑:admin_182344   打印          【关闭

  根据广州分院的统一部署,521日,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组织参加了中科院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及专题党课培训。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管理部门及科研团队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培训包括视频会和交流研讨两个环节。上午近两个小时的视频会上,大家认真聆听了中国科学院白春礼院长所作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讲话,明确了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大家一致认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研究所要紧密围绕中科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根本要求,紧密联系实际,把握教育主题,突出问题导向,做好关键动作,注重讲求实效,认真落实好中央提出的“三个见实效”要求,顺利完成“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各项任务。 

  下午的交流研讨会由所党委书记马隆龙主持。与会人员根据上午视频会的主题和内容,围绕研究所的中心任务和目前形势,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了交流讨论。在讨论中,大家围绕“三严三实”的主题,重点在研究所科研管理、财务审计、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就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如何更严更实地“做人做事”提出了许多富有深度的思考和探讨。 

  会议最后,马隆龙结合培训报告、研究所工作和交流主题,谈了自己的体会。马隆龙指出,“三严三实”作为为人处世的基本准则,对大家提出了“表”与“里”两个层面的要求。一方面,每个人都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严以修身,严以律己,打造严实之“里”;另一方面,在实际工作和生活当中,要当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脚踏实地,求真务实,践行严实之“表”。马隆龙勉励大家,要加强对“三严三实”的学习,在学习中进步和提高。管理部门和科研团队负责人及各党支部书记要严格按照“三严三实”的标准,不断对照自己在思想上、在行为上的言行举止,以此来修正自己、提升自己。同时,要抓好本部门、本团队、本支部的专题教育学习,把团队成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和有力的举措做好各项工作,共同打造研究所既严又实的良好氛围。 

 

视频会现场

交流研讨现场

马书记讲话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13 粤ICP备11089167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党政办) 87057637(科技处)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