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党群文化
  组织架构
  工作指南
  工作动态
  学习园地
  廉政建设
  创新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文化 > 廉政建设
广州能源所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反腐倡廉专题教育片
发表日期:2012-09-07    编辑:admin_182344   打印          【关闭

与会人员认真观看反腐倡廉专题教育片

9月6日下午,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根据研究所201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安排,组织全所党员集中观看中纪委、省纪委拍摄发行的反腐倡廉专题教育片。

与会人员认真观看了《一手遮天下的腐败》和《情暖民心》等几部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正面教育片反映了广州市海珠区信访局局长黄素平在基层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为群重办实事、解难事的感人故事,表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群众的赤胆忠诚。反面教育片以原海南省文昌市委书记谢明中、原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主任兼党组书记李洋等反面案例为典型,深入进行剖析,查找犯罪根源,把案例教育与廉政风险防控教育、法制教育、廉洁自律教育结合起来,警示党员干部从中吸取教训,加强党性修养,坚持立党为公、创新为民的宗旨,增强严于律己、清正廉洁意识,规范道德操守和职业操守,不断提高风险认知能力和风险防控能力,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廉洁自律,干净干事,警钟常鸣。

通过观看真实、生动的教育片,与会人员接受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增强了对纪律教育学习的理解,提高了接受纪律教育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具有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13 粤ICP备11089167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党政办) 87057637(科技处)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