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党群文化
  组织架构
  工作指南
  工作动态
  学习园地
  廉政建设
  创新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文化 > 廉政建设
广州能源所召开规范科研经费管理与使用专题培训会
发表日期:2013-04-16    编辑:admin_182344   打印          【关闭

4月15日,为进一步完善科研经费的使用与管理,加强反腐倡廉教育,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召开规范科研经费管理与使用专题培训会。副所长赵黛青、副所长兼纪委书记吴能友、管理部门正副处长、各团队负责人、团队秘书及经常涉及财务报销的人员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赵黛青主持。

吴能友作题为《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报告。以中科院已查处的典型案例为切入点,重点介绍广州能源所反腐倡廉建设特点;2012年科研经费收支审计中发现的部分风险,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同时,还传达十八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并对其进行了详细解读;汇报了2012年研究所科研经费管理与使用风险防控试点工作的成果。吴能友从做人准则、道德底线、法律法规几个方面引导大家把握好人生的韵律、思考人生的价值和意义。

资产财务处处长徐红飞介绍了《中科院广州能源所借款和费用报销管理制度〈试行〉》的有关规定,详细解读了制度新修改或增加完善部分的内容。赵黛青提出,各团队负责人要合理、理智、高效地使用科研经费,科研人员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将廉洁自律落实到科研工作中。

加强科研经费管理与使用是研究所2013年纪监审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全面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的主要内容之一。广州能源所将继续加强反腐倡廉教育,推进科研经费管理与使用风险防控流程,完善惩防体制建设,防微杜渐,为科技创新提供和谐稳定的环境和保障。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13 粤ICP备11089167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党政办) 87057637(科技处)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