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党群文化
  组织架构
  工作指南
  工作动态
  学习园地
  廉政建设
  创新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文化 > 廉政建设
广州能源所召开内审和反腐倡廉专题教育培训会
发表日期:2015-05-06    编辑:admin_182344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中科院及研究所实际,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同时加大研究所内部审计监督力度,54日上午广州能源所召开研究所内审和反腐倡廉专题教育培训会。党委书记马隆龙、副所长赵黛青、各科研团队负责人、管理部门正副处长、团队秘书等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所原纪委书记吴能友作了题为《认清新形势,适应新常态》的报告。介绍了当前反腐倡廉面临的形势,传达了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的精神,中央反腐倡廉的新思路和科学院存在的反腐严峻形势。结合研究所近几年的内审工作情况,对内审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了通报,并指出我所在经费使用与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风险。 

  资产财务处长徐红飞作了题为《风险防控-财务相关制度讲解》的报告。从与财务相关的制度解读、日常报销应注意的事项、财务档案保管的要求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在研究所日常经费使用与管理中应该注意的问题。 

  资产财务处副处长黎焕仪作了题为《内审工作介绍》的报告。她从审计依据、审计步骤、审计方法、审计内容、审计案例五个方面介绍了内审工作情况,通过案例分析对审计中的发现问题的根源进行了剖析。 

  最后,党委书记马隆龙进行了会议总结,他对与会人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各岗位人员要守规矩,守住自己的职责。只有每个人都把规矩守住了,才能有效地推进反腐倡廉工作;二、要重视自己手中的权力,把好审核关,对违反相关规定的要实行倒追责任机制;三、相关责任人,特别是纪监审部门一定要严格把好监督关,切实做好审计相关工作,并将审计结果通报和整改,避免同类问题的重复出现;四、对严重违反纪律的事项要严肃处理,涉及的相关责任人、经手人都要追究相应的责任。 

会议现场

吴能友作报告

徐紅飞作报告

黎焕仪作报告

马隆龙总结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13 粤ICP备11089167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党政办) 87057637(科技处)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