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国际交流
  交流动态
  合作项目
  国际会议
  国际合作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会议
广州能源所赴日参加亚太地区气候变化综合评价模型研讨会
发表日期:2011-03-03    编辑:admin_182344   打印          【关闭

2月19日至25日,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能源战略研究中心主任赵黛青研究员、汪鹏博士、黄莹研究助理一行在日本筑波参加了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组织的第十六届“亚太地区气候变化综合评价模型”(AIM)国际研讨会及低碳亚洲研讨会。还有来自日本、美国、印度、巴西、马来西亚和泰国等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清华大学的7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的主要议题包括:亚太地区气候变化综合评价模型介绍;AIM模型的应用活动及前景;亚洲低碳社会情景研究;气候变化对环境及社会经济的影响评估;发展低碳社会的下一步工作方案等。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京都大学AIM课题组的专家首先介绍了AIM模型的功能、应用领域及前景;其他各国专家根据本国或地区的特征,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应对气候变化、发展低碳经济和低碳社会的必要性,并交流了各自的研究方法和成果;最后与会代表就如何实现低碳亚洲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对未来的研究进行了交流。

研讨会上,广州能源所黄莹作了题为“广州低碳社会情景2030”的报告,报告针对广州市的现状阐述了发展低碳社会的必要性,并介绍了利用AIM ExSS模型分析广州低碳社会情景的部分研究成果。

研讨会后,受京都大学AIM课题组邀请,广州能源所一行前往京都大学就低碳社会情景的研究方法和模型工具进行了学术讨论和交流。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13 粤ICP备11089167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党政办) 87057637(科技处)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