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国际交流
  交流动态
  合作项目
  国际会议
  国际合作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合作项目
中国科学院-亥姆霍兹伙伴研究团队水合物项目正式启动
发表日期:2014-04-22    编辑:admin_182344   打印          【关闭

  41517日,由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承担的中科院-亥姆霍兹伙伴研究团队“南海北部陆坡天然气水合物藏特征及其开采策略研究”项目在广州召开了项目启动会,并举办了第一次研讨会。来自德国亥姆霍兹基尔海洋科学研究中心GEOMAR)、亥姆霍兹波茨坦中心(德国地学中心GFZ)、亥姆霍兹环境研究中心(UFZ)的7名德国专家和来自广州能源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所、中山大学、北京工业大学30多名专家参加会议。 

  广州能源所所长吴创之到会并致辞,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欧洲处项目主管张潇出席会议并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和德国学术界合作的渊源和前景。

  项目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水合物研究前沿领域的13名专家报告了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报告内容涉及南海北部水合物藏特征,水合物成藏、演化过程的实验和数值模拟,水合物形成、分解过程相关的热力学、水文地球化学参数测量和地球化学反应过程界定,尤其是结合项目目标重点介绍了南海北部陆坡水合物开采相关内容。 

  研讨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水合物实验室,广州能源所水合物中心实验设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项目合作伙伴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确定了未来几年在项目框架内合作的方案,设立了以交流互访为主要方式的合作模式,并对进一步合作的远景进行了展望。

吴创之致欢迎词

交流和讨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13 粤ICP备11089167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党政办) 87057637(科技处)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