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架构 > 科研部门 > 分布式发电微电网技术研究室 > 研究室动态

广州能源所参加2014年天津国际微网研讨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11-20  |  【打印】 【关闭

  

  1113日至14日,由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组织,天津大学与合肥工业大学承办的2014年天津微网国际研讨会(the Tianjin 2014 Symposium on Microgrids)在天津召开。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舒杰研究员和姜桂秀博士、黄磊博士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天津会议为该研讨会的第十届会议,首次在中国举办,定向邀请参加。该研讨会的目的是对微网技术研究的现状、在未来需要的关键技术、经济和政策等议题进行非正式的国际交流。会议继续对微网的研究成果、世界各地的示范工程进展等进行调查研究,并挖掘潜在的国际合作领域。全球20多个国家共200多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国内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主要高校参加了这次会议。 

  会议期间,姜桂秀代表舒杰作为专题小组成员参加了微网标准发展的专题讨论,黄磊以“Dong’ao Island Microgrid Demonstration”为题作了口头报告。 

  通过参加本次研讨会,广州能源所科研人员与国内外同行就微网的关键技术、示范工程的相关问题、各国微网研究的发展状态及挑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为今后在微网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拓宽了思路,开阔了眼界。 

研讨会现场

黄磊作报告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