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架构 > 科研部门 > 海洋能研究室 > 研究室动态

中国工程院院士调研广州能源所波浪能发电装置及海岛海洋能独立电力系统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4-23  |  【打印】 【关闭

  

  417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守为、陈勇,中海油研究总院海洋能研究室张理主任一行5人赴珠海市万山岛海域调研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最新研制的波浪能发电装置“鹰式一号”及大万山岛海洋能独立电力系统。 

  上午,调研组前往波浪能发电装置“鹰式一号”工作海域进行现场调研,两位院士及随行人员登上装置,查看其发电、运行情况,仔细了解装置的能量转换原理、系泊方式、发电质量、各部分造价、海上施工方式等诸多问题,并询问了装置的后期发展规划。 

  查看波浪能装置后,调研组在万山岛查看了广州能源所研建的海岛海洋能独立电力系统,该系统采用直流微网技术,由波浪能装置、风力发电装置和光伏发电单元及蓄电池组成,目前该系统已初具规模,系统建成后将实现完全由可再生能源为海岛居民提供电力。 

  下午,调研组前往中海油高栏终端进行调研,现场查看了即将投产的中海油高栏终端、建设中的海工建造基地和正在运营的LNG项目。 

  广州能源所所长助理李海滨研究员和海洋能研究中心盛松伟副研究员参与调研活动。

调研组登装置查看“鹰式一号”运行状况

调研组实地查看万山岛海洋能独立电力系统建设情况

周守为院士查看正在运行的系统设备

调研组在中海油高栏终端听取汇报

调研组参观中海油LNG项目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