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支撑部门 > 分析测试中心 > 中心动态
广州能源所举办平面激光诱导荧光测试系统培训
发表日期:2014-03-03    admin_182344   打印          【关闭

培训现场

  227日,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举办了“平面激光诱导荧光测试系统原理和操作”培训,广州能源所分析测试中心专门邀请了仪器厂商德国LaVision公司的资深应用工程师Heinz-Dennis作了专题讲座。 

  Heinz-Dennis系统介绍了平面激光诱导荧光测试系统的工作原理及优点,详细的介绍了激光器、检测光路、能量监控器、信号处理模块的相关知识,并针对仪器的日常维护、操作、染料的处理、软件的使用、数据的分析及人员安全防护等多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科研人员对平面激光诱导荧光测试系统的认知水平,将有助于推动平面激光诱导荧光测试系统在科研应用工作的深入开展。  

  平面激光诱导荧光测试系统(PLIF)是我所新购置的大型,是一套集成、非介入、灵活开放和可升级的多功能火焰成像诊断综合测量设备,能够对火焰中的自由基团、温度场、碳烟浓度场实时进行二维高精度成像测量。该系统可以结合各种燃烧装置,进行不同压力、不同燃料种类的燃烧基础和燃烧应用技术研究,为燃料高效、低污染燃烧机理与相关应用技术研究提供可靠的实验数据。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13 粤ICP备11089167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党政办) 87057637(科技处)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