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支撑部门 > 分析测试中心 > 中心动态
广州能源所举办高温高压同步热分析原理及现场操作培训
发表日期:2014-03-12    admin_182344   打印          【关闭

  为了提高高温高压同步热分析仪的应用水平,使该设备更有效地为研究所科学研究服务,228日,广州能源所举办了“高温高压同步热分析原理及现场操作培训”特邀请德国Linseise公司的应用工程师BruemlGuenter举办原理和操作培训及现场答疑,全所科研人员及研究生约2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Brueml分别介绍了高温高压热分析的发展背景和科学原理,分析介绍了仪器硬件及设计原理,详细讲解了仪器的使用流程和注意事项,参加培训的人员积极交流探讨实验测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情况及实验安全等问题。 

  经过培训,大家对高温高压同步热分析仪有了更深的理解,将有助于提高温高压同步热分析仪在研究所今后科研工作中的应用。    

  高温高压同步热分析是广州能源所新购的进口仪器,对外开放共享。该仪器能够在非常规环境下进行热重、差示扫描量热分析,工作温度可达1600℃,工作压力可达100bar,适用于高压样品的分解特性及其机理,材料在高温高压下的稳定性,样品对各种气体包括有机无机蒸汽的吸附/托付状况及机理,例如催化剂效率,储氢材料及生物质气化等。

热分析原理培训

现场操作培训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13 粤ICP备11089167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党政办) 87057637(科技处)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