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合作 > 国际会议
国际合作
国际会议

广州能源所参加第六届国际天然气水合物大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08-07-21  |  【打印】 【关闭

  

  2008年7月6-10日,第六届国际天然气水合物大会在加拿大温哥华召开,广州能源所天然气水合物研究中心提交11篇学术论文,研究成果受到来自世界各地的科学家高度关注和好评。

  国际天然气水合物大会每三年举办一次,第一届至第五届大会分别在美国纽约(1993年)、法国图卢兹(1996年)、美国盐湖城(1999年)、日本横滨(2002年)、挪威特隆赫姆(2005年)举行。第六届国际天然气水合物大会于2008年7月6-10日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来自美国、日本、加拿大、韩国、挪威、中国、英国、德国、法国、台湾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530人注册参加了会议,交流学术论文417篇,论文数量和参加会议人数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中国参加第六届国际天然气水合物大会有21人,其中国土资源部6人,科学院6人,教育部8人,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1人。我所天然气水合物研究中心提交了“南海北部陆坡神狐海域天然气水合物成藏系统研究”、“南海北部陆坡神狐海域细粒沉积物中发现的高饱和度水合物”、“热注法甲烷水合物开采的控制机制”、“多孔介质中甲烷水合物形成的超冷作用”、“一种新的天然气水合物动力学抑制剂研究”、“化学剂存在下甲烷水合物分解的分子动力学模拟”、“多孔介质中甲烷水合物形成动力学研究”、“常压状态冰点下甲烷水合物的热导率特性”、“甲烷水合物形成的跨度20效应”、“管道中HCFC-141B水合物的形成与堵塞”、“乙二醇存在下丙烷水合物分解的实验研究”等11篇学术论文,并派出李小森、梁德青、吴能友三位研究员参加会议进行学术交流。来自世界各地的科学家对天然气水合物研究中心涉及的天然气水合物研究领域之广、成果之丰硕及自主研发的先进设备表示出浓厚的兴趣与赞赏,对广州能源所在天然气水合物基础物性、成藏机制、应用技术及开采方面的研究成果予以肯定,美国地质调查所、美国能源部国家能源技术实验室、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学院、加拿大地质调查所太平洋地球科学中心、加拿大哥伦比亚大学、德国Lebniz海洋科学研究所(IFM-GEOMAR)、韩国地球科学与矿产资源研究院等单位科学家对与我所开展天然气水合物合作研究表示强烈兴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