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合作 > 国际会议
国际合作
国际会议

天然气水合物研究中心参加中欧能源大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08-11-21  |  【打印】 【关闭

     2008年11月6-7日,第七届中欧能源大会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欧盟总部召开。中国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欧盟能源交通司司长Matthias Ruete、欧盟轮值主席国法国生态、能源、可持续发展和空间发展部能源与气候秘书处主任Pierre-Frank Chevet、国际能源署首席经济师Fatih Birol出席大会,并在开幕式上讲话,中-欧双方和国际能源署官员都充分肯定了中欧能源领域的合作交流成果,认为双方在能源政策、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研究开发领域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前景,希望通过中欧能源大会加强双方的交流与沟通,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第七届中欧能源大会分为能源政策、可再生能源发电—太阳能和风能、可再生能源—生物燃料的作用、氢能和燃料电池、煤和天然气水合物、二氧化碳捕集和封存、核能七个部分进行。科技部高新技术司副巡视员杨显武代表中国阐述了当前中国的能源政策。应科技部邀请,来自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清华大学、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龙岩卓越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天津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神力科技集团、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中国煤炭信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科华核电技术研究院等单位的13位科学家代表中国在大会上就相关领域研究进展作报告。我所天然气水合物研究中心主任吴能友研究员在大会上作了题为“中国天然气水合物研究进展”学术报告,对我国天然气水合物研究进展、经验和中国政府对天然气水合物的看法作了详细介绍,受到与会专家的关注。
   中国科技部高新技术司副巡视员杨显武和欧盟交通能源司国际关系处处长Marjeta Jager在大会闭幕式上进行了会议总结,认为两天的会议富有成效,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双方进一步加强了信任,为双方进一步开展合作和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并透露双方将进一步增加能源领域的合作经费,扩大合作方向。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