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合作 > 国际会议
国际合作
国际会议

广州能源所参加海洋能国际科技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0-10-26  |  【打印】 【关闭

  

10月13日至15日,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游亚戈研究员应邀参加在英国伦敦Kavli Royal Society 国际中心召开的Royal Society Theo Murphy 国际科技会议。会议由南安普敦大学英国皇家学会会员Francis Farley教授、John Chaplin教授、Atkins公司的Rod Rainey教授共同组织。

本次会议主题“波浪能的起伏:梦想和现实”,讨论波浪能转换所面临的基础物理、工程实现、低速往复运动的动力摄取、投放、维护及生存等方面的问题;并对正在构思的新型波浪能装置,以及如何实现进一步提高装置的效率和降低成本,海洋中可开发的波浪能储存量与波浪能技术发展进行了讨论。

会议期间,游亚戈作了题为“中国的波浪能技术”报告,介绍了有关中国波浪能发展历程以及目前正在研发的漂浮式鸭式装置。鸭式装置是英国S. Salter教授1974年发明的波浪能装置,该装置以效率高著称,但存在着价格昂贵和生存能力问题。广州能源所目前研发的10kW漂浮式鸭式装置以完全不同的设计思路,引起与会专家的兴趣和好评。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