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能源所在积极进行能源科学研究的同时,还将能源科学传播作为己任。2003年,建立了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2009年建设新能源虚拟博物馆,2011年建设新能源流动展馆。致力将能源科学研究成果、节能低碳理念,传播给公众。努力做到让科学研究和科学传播并蒂开花!
新能源虚拟博物馆,建设于2009年。全世界的公众都可以通过网络进入新能源虚拟博物馆参观。在馆里,可以了解能源发展历史,还可以深入认识九种代表性新能源,包括生物质能、太阳能、风能、水能、可燃冰、氢能、地热能等等。
预约电话:020-8705889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广州能源所参加广东2016年全国低碳日公益宣传活动
发表日期:2016-06-21 作者:徐超 【字号:

  618日,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作为支持单位之一参加了在越秀公园举行的广东2016年“全国低碳日”公益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由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主办,广州能源所担任理事单位的广东省低碳发展促进会、广州赛宝认证中心共同承办,英国驻广州总领事也应邀出席了活动。 

  活动现场举行了广东2016年“全国低碳日”公益宣传启动仪式以及广东碳普惠发展中心成立暨碳普惠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典礼,这标志着广东低碳惠民工作翻开新的一页,也意味着广东省的低碳惠民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 

  广州能源所在活动现场展示了原创的新能源模型,并为参观的市民进行了新能源小试验的演示,太阳能发电、水果发电等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参与。通过节能与新能源的科普宣传,让市民感受低碳的魅力,并动员身边的人一起践行低碳,建设美好家园。 

  本次活动所产生的碳排放通过现场购买100CCER(中国核证减排量)实现了活动“碳中和”。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向活动承办方广东省低碳发展促进会颁发了“碳中和”证书。 

孩子们动手体验太阳能发电模型

 太阳能发电模型

水果发电演示

太阳能动力模型演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09 粤ICP备05004665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483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