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能源所在积极进行能源科学研究的同时,还将能源科学传播作为己任。2003年,建立了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2009年建设新能源虚拟博物馆,2011年建设新能源流动展馆。致力将能源科学研究成果、节能低碳理念,传播给公众。努力做到让科学研究和科学传播并蒂开花!
新能源虚拟博物馆,建设于2009年。全世界的公众都可以通过网络进入新能源虚拟博物馆参观。在馆里,可以了解能源发展历史,还可以深入认识九种代表性新能源,包括生物质能、太阳能、风能、水能、可燃冰、氢能、地热能等等。
预约电话:020-8705889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碧桂园小学参观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
发表日期:2016-11-23 作者:白帆飞 【字号:

  1121日下午,广州碧桂园小学六年级1班的同学下参观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 

  来自地热能研究中心的科普讲解员刘茜针对展板内容作了详尽介绍,内容包括能源发展概况、新能源的种类、应用现状以及前景,重点讲解了生物质能、地热能、天然气水合物等新能源的应用及原理。为帮助小朋友们更好理解新能源知识,讲解员结合长征十一号飞船的发射讲解了氢能源开发与应用,还对广州能源所多个研究方向以及新能源的研究现状和前景作简单介绍。储能技术研究室的科普讲解员白帆飞为小朋友们演示了水果发电、温差发电、海洋能发电等小实验,深入浅出的解释了实验原理,受到了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在2个小时的科普活动中,小朋友们兴致高涨、思维活跃,不断提出相关问题,科普讲解员耐心进行了解答。活动的最后,讲解员鼓励小朋友们从身边小事出发,关心低碳生活,关注新能源,为未来美好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09 粤ICP备05004665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483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