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能源所在积极进行能源科学研究的同时,还将能源科学传播作为己任。2003年,建立了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2009年建设新能源虚拟博物馆,2011年建设新能源流动展馆。致力将能源科学研究成果、节能低碳理念,传播给公众。努力做到让科学研究和科学传播并蒂开花!
新能源虚拟博物馆,建设于2009年。全世界的公众都可以通过网络进入新能源虚拟博物馆参观。在馆里,可以了解能源发展历史,还可以深入认识九种代表性新能源,包括生物质能、太阳能、风能、水能、可燃冰、氢能、地热能等等。
预约电话:020-8705889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新能源流动展馆走入陶育一二三实验学校
发表日期:2017-04-07 作者:徐超 【字号:

  47日,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新能源流动展馆应邀走入陶育一二三实验学校,助力学校科技月活动开幕,为全校学生送去新能源科学知识。 

  新能源流动展馆此次展出风力发电模型、温差发电模型、水力利用模型、蒸汽引擎模型;学生们积极动手参与“污水处理”实验、“太阳能薄膜电池”发电与水果发电比对实验;垃圾巧分类游戏也得到了同学们的喜爱。通过观察、对照比较以及动手,学生们对新能源知识有了初步了解,对新能源的科学利用有了一定启发。 

  此次活动是广州能源所与陶育一二三实验学校合作开展青少年科普教育的开幕,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内,广州能源所还将通过科学讲座等形式为学校的师生带去新能源科学魅力。

垃圾分类游戏排起长队

学生触摸风力发电模型

温差发电原理讲解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09 粤ICP备05004665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483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