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能源所在积极进行能源科学研究的同时,还将能源科学传播作为己任。2003年,建立了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2009年建设新能源虚拟博物馆,2011年建设新能源流动展馆。致力将能源科学研究成果、节能低碳理念,传播给公众。努力做到让科学研究和科学传播并蒂开花!
新能源虚拟博物馆,建设于2009年。全世界的公众都可以通过网络进入新能源虚拟博物馆参观。在馆里,可以了解能源发展历史,还可以深入认识九种代表性新能源,包括生物质能、太阳能、风能、水能、可燃冰、氢能、地热能等等。
预约电话:020-8705889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新能源流动展馆走入广东省实验中学
发表日期:2017-05-11 作者:徐超 【字号:

  510日,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新能源流动展馆走入广东省实验中学,为该校高中学生进行了新能源有关知识的普及。此次活动也是广州科普联盟“四进”系列活动中的组成部分。 

  新能源流动展馆针对高中生的特点,此次通过新能源系列相关实验环节包括温差发电实验、太阳能电池对比实验、水果发电实验等,为学生分别深入讲解了实验所蕴含的原理知识包括热电效应、光伏效应、原电池原理等。学生们饶有兴趣的观摩实验,并就实验原理和蕴含的科学知识与新能源流动展馆的志愿者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新能源流动展馆的科学志愿者们在解答学生们的疑惑同时,也鼓励学生们就感兴趣的新能源方向进行调研和学习。

原电池原理讲解

太阳能电池对比

温差发电实验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09 粤ICP备05004665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483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