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能源所在积极进行能源科学研究的同时,还将能源科学传播作为己任。2003年,建立了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2009年建设新能源虚拟博物馆,2011年建设新能源流动展馆。致力将能源科学研究成果、节能低碳理念,传播给公众。努力做到让科学研究和科学传播并蒂开花!
新能源虚拟博物馆,建设于2009年。全世界的公众都可以通过网络进入新能源虚拟博物馆参观。在馆里,可以了解能源发展历史,还可以深入认识九种代表性新能源,包括生物质能、太阳能、风能、水能、可燃冰、氢能、地热能等等。
预约电话:020-8705889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广州Running小记者团参观科普基地
发表日期:2017-06-12 作者:杨飞 【字号:

6月11日下午,广州Running小记者团的小记者们及其家长来到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进行参观。科普基地的志愿者杨飞与张小欢接待了来访小记者,并为他们作了详细的科普讲解。

在看完科普宣传视频后,张小欢带领小记者与家长们依次了解太阳能、生物质能、氢能、风能、海洋能、可燃冰的应用与原理。讲解期间,除了小记者们踊跃的提问,不少家长们也参与进来。尤其是最近中国在南海可燃冰试开采成功,引起了小记者及家长们很大的兴趣,并就该问题与水合物成藏机制研究团队的科普志愿者杨飞进行了相关讨论。

展板讲解结束之后,杨飞结合太阳能电动车模型、风力发电模型、温差发电,水果发电,以及净化水装置,为小记者们介绍了各种新能源知识的原理,受到了小记者与家长们的欢迎。

小记者表示今天收获很多。科普基地志愿者也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能让小朋友们心中埋下科学的种子。

科普展板讲解

   

       新能源试验小课堂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09 粤ICP备05004665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483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