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能源所在积极进行能源科学研究的同时,还将能源科学传播作为己任。2003年,建立了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2009年建设新能源虚拟博物馆,2011年建设新能源流动展馆。致力将能源科学研究成果、节能低碳理念,传播给公众。努力做到让科学研究和科学传播并蒂开花!
新能源虚拟博物馆,建设于2009年。全世界的公众都可以通过网络进入新能源虚拟博物馆参观。在馆里,可以了解能源发展历史,还可以深入认识九种代表性新能源,包括生物质能、太阳能、风能、水能、可燃冰、氢能、地热能等等。
预约电话:020-8705889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广州能源研究所科普协会携手青促会开展2017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发表日期:2017-09-18 作者:徐超 【字号:

916日,广州能源研究所科普协会携手青促会在海珠湿地公园参加2017年广州市全国科普日主会场科普嘉年华活动。本次活动也是2017年广州市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现场共有130余家企事业单位为公众进行科学普及。

广州能源所展区首次展出了可燃冰专题:可燃冰系列展板、可燃冰分子模型、神奇的可燃冰系列动画、深海钻探的石芯以及有趣的可燃冰闯关问答游戏,吸引了众多公众参与。科普讲解员围绕可燃冰构成、分子模型和开采等为公众进行了专题知识讲解。除了可燃冰专题,广州能源所展区的温差发电、太阳能发电、风力发电、水果发电等便携式节能环保小模型,让公众在动手参与的过程中,了解了科学原理,感受到新能源的魅力。 活动全程得到了公众的热情参与,广州能源所展区人气爆棚,也吸引了各大媒体的采访和报道。

全国科普日由中国科协发起,全国各级科协组织和系统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的颁布和实施而举办的各类科普活动,定在每年九月的第三个双休日。广州能源所将继续下一站的全国科普日活动。

公众体验太阳能小模型

小朋友体验水果发电模型

科普志愿者叶涛为小朋友们讲解水合物分子模型

科普志愿者杨飞为公众讲解可燃冰

科普志愿者们合影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09 粤ICP备05004665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483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