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能源所在积极进行能源科学研究的同时,还将能源科学传播作为己任。2003年,建立了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2009年建设新能源虚拟博物馆,2011年建设新能源流动展馆。致力将能源科学研究成果、节能低碳理念,传播给公众。努力做到让科学研究和科学传播并蒂开花!
新能源虚拟博物馆,建设于2009年。全世界的公众都可以通过网络进入新能源虚拟博物馆参观。在馆里,可以了解能源发展历史,还可以深入认识九种代表性新能源,包括生物质能、太阳能、风能、水能、可燃冰、氢能、地热能等等。
预约电话:020-8705889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新能源流动展馆走入广州第四十四中学
发表日期:2017-09-20 作者:许兰芳 【字号:

  9月19日,新能源流动展馆走入广州第四十四中学,为中学师生进行新能源和低碳科学普及。此次活动也是天河区2017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开幕活动,是“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为主题的2017年广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新能源流动展馆的太阳能发电,温差发电、水果发电等模型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和积极参与。在可燃冰知识分享专题区,科普讲解员结合可燃冰系列展板、南海钻取的岩芯和水合物分子结构模型等为同学们讲解了可燃冰的形成条件、分布、分子特性和开采方法等,希望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孩子们走进可燃冰的冰火世界,在孩子们的心中埋下热爱科学的种子。 

   

  

  能源知识问答(科普志愿者李靖 

  

   

  水果发电原理讲解科普志愿者方悦韵 

   

  

  可燃冰知识分享科普志愿者许兰芳 

   

  

  科普志愿者合影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09 粤ICP备05004665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483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