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能源所在积极进行能源科学研究的同时,还将能源科学传播作为己任。2003年,建立了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2009年建设新能源虚拟博物馆,2011年建设新能源流动展馆。致力将能源科学研究成果、节能低碳理念,传播给公众。努力做到让科学研究和科学传播并蒂开花!
新能源虚拟博物馆,建设于2009年。全世界的公众都可以通过网络进入新能源虚拟博物馆参观。在馆里,可以了解能源发展历史,还可以深入认识九种代表性新能源,包括生物质能、太阳能、风能、水能、可燃冰、氢能、地热能等等。
预约电话:020-8705889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神奇可燃冰”科学课程走进玉岩中学
发表日期:2018-01-17 作者:杨飞 【字号:

2018116日,中科院广州能源所副研究员徐纯刚以及广州能源所科普协会会长杨飞应邀走进玉岩中学,为该校初二年级、高二年级全体学生开展“神奇可燃冰”科学课程。

徐纯刚首先为学生们就可燃冰基础知识、可燃冰开采、储存、运输以及可燃冰的各种应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在理论知识介绍完毕后,徐纯刚和杨飞展示了可燃冰分子模型、深海钻取的岩芯,并进行了点燃可燃冰样品的科学实验。

“神奇可燃冰”科学课程时间为1个小时,课程结束后。学生们围上讲台,提出了许多可燃冰的科学问题。广州能源所专家针对学生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答疑,持续时间近一个小时。

玉岩中学的师生们表示神奇可燃冰科学课程有趣生动,开拓了眼界,希望以后能再次走入学校,将科学送到学生的身边。

讲座现场

徐纯刚为学生答疑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09 粤ICP备05004665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483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