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能源所在积极进行能源科学研究的同时,还将能源科学传播作为己任。2003年,建立了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2009年建设新能源虚拟博物馆,2011年建设新能源流动展馆。致力将能源科学研究成果、节能低碳理念,传播给公众。努力做到让科学研究和科学传播并蒂开花!
新能源虚拟博物馆,建设于2009年。全世界的公众都可以通过网络进入新能源虚拟博物馆参观。在馆里,可以了解能源发展历史,还可以深入认识九种代表性新能源,包括生物质能、太阳能、风能、水能、可燃冰、氢能、地热能等等。
预约电话:020-8705889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参观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
发表日期:2018-04-20 作者:刘桂峰 【字号:

  418日,华南理工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参观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讲解员孙倩、陈龙和刘桂锋接待参观。

  讲解员向同学们逐一介绍目前各种新能源的发展概况,详细介绍了太阳能、生物质能、风能、地热等新能源的基本原理和目前广州能源研究所正在研究的领域。介绍途中,讲解员与同学们深入交流了轻工科学与能源领域交叉的生物质造纸工艺。在科普试验模型展示厅,讲解员通过模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温差发电、波浪能发电以及能斯特电动机的原理。

  来访师生表示这次参观让同学们了解了新能源的发展与现状,扩展了关于新能源的知识,并期待华南理工大学与广州能源所的下一次科普交流。

科普模型讲解

科普展厅参观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09 粤ICP备05004665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483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