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能源所在积极进行能源科学研究的同时,还将能源科学传播作为己任。2003年,建立了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2009年建设新能源虚拟博物馆,2011年建设新能源流动展馆。致力将能源科学研究成果、节能低碳理念,传播给公众。努力做到让科学研究和科学传播并蒂开花!
新能源虚拟博物馆,建设于2009年。全世界的公众都可以通过网络进入新能源虚拟博物馆参观。在馆里,可以了解能源发展历史,还可以深入认识九种代表性新能源,包括生物质能、太阳能、风能、水能、可燃冰、氢能、地热能等等。
预约电话:020-8705889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新能源流动展馆走进华南理工大学附属实验小学
发表日期:2018-04-20 作者:李靖 【字号:

  412日,新能源流动展馆走进华南理工大学附属实验小学。

  科普志愿者范景润、李靖、李扬、狄小慧带着为华工附小的同学们带去了许多科普模型,包括温差发电模型、风力发电模型、太阳能发电模型和水果发电模型等等。科普志愿者们对这些模型进行了细致而又通俗的讲解。同学们对这些新能源知识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不断提出各种有趣的问题。志愿者们还和同学们进行了垃圾分类、你画我猜等环保知识小游戏。通过垃圾分类小游戏,同学们了解环保小知识,提高垃圾分类意识献。你画我猜游戏尤为吸引学生的参与,同学们不仅可以学到环保相关知识,还尽情展示自己的想象力。

  随着新能源展馆走进社区、学校活动的开展,新能源科学知识走入到更多的公众和学生身边,在这个过程中,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的志愿者们也在不断学习和积累。

模型讲解

垃圾分类游戏

“你画我猜”游戏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09 粤ICP备05004665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483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