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能源所在积极进行能源科学研究的同时,还将能源科学传播作为己任。2003年,建立了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2009年建设新能源虚拟博物馆,2011年建设新能源流动展馆。致力将能源科学研究成果、节能低碳理念,传播给公众。努力做到让科学研究和科学传播并蒂开花!
新能源虚拟博物馆,建设于2009年。全世界的公众都可以通过网络进入新能源虚拟博物馆参观。在馆里,可以了解能源发展历史,还可以深入认识九种代表性新能源,包括生物质能、太阳能、风能、水能、可燃冰、氢能、地热能等等。
预约电话:020-8705889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新能源流动展馆走进广州市开发区第一幼儿园
发表日期:2018-05-28 作者:范景润 【字号:

  524日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的新能源流动展馆走进广州市开发区第一幼儿园,为幼儿园里的小朋友和前来陪伴的家长们举办了一场生动有趣的科普大讲堂。 

   科普志愿者方悦韵和范景润为小朋友们带去了许多与新能源发电有关的科普模型以及垃圾分类的演示道具。活动开始后首先由范景润用简单有趣的语言为小朋友们讲解了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水果发电、温差发电以及斯特林发动机的一些最基本原理,讲解过程中还与小朋友们进行了多次互动,吸引了小朋友们的注意力,激发起了小朋友们学习新能源知识的热情。随后方悦韵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如何将生活中常见的垃圾进行分类以及垃圾分类的意义和重要性。最后小朋友们与家长一起来到展示台前亲自观察操作这些模型,有的家长拿着模型亲自给自己的孩子进行操作讲解,有的家长和小孩就模型的基本原理进行了详细的提问,讲解员也一一进行了解答。 

   期待新能源科普活动能够在小朋友们心中播种下科学种子。 

科普讲解员在讲解实验

小朋友们在感受太阳能电池

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09 粤ICP备05004665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483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