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能源所在积极进行能源科学研究的同时,还将能源科学传播作为己任。2003年,建立了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2009年建设新能源虚拟博物馆,2011年建设新能源流动展馆。致力将能源科学研究成果、节能低碳理念,传播给公众。努力做到让科学研究和科学传播并蒂开花!
新能源虚拟博物馆,建设于2009年。全世界的公众都可以通过网络进入新能源虚拟博物馆参观。在馆里,可以了解能源发展历史,还可以深入认识九种代表性新能源,包括生物质能、太阳能、风能、水能、可燃冰、氢能、地热能等等。
预约电话:020-8705889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新能源流动展馆走进番禺区大石街文化广场
发表日期:2018-09-12 作者:杨森 【字号:

  911日上午,广州能源所科普志愿者孙倩、李靖、谢瑞、杨森把新能源流动展馆带到了番禺区大石街文化广场,参加广州科普联盟四进系列活动之走进番禺(以下简称活动),在活动中为当地居民进行科普讲解。 

  志愿者让大家动手参与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水果发电、温差发电等各种模型的发电演示环节,并用通俗有趣的语言告诉大家模型蕴含的新能源发电原理,打破了大家对传统发电方式的理解。公众参与者涵盖了老、中、青、小,在讲解过程中志愿者与参与者进行了一系列的交流、互动,进一步加深了参与者对新能源的认识和兴趣,达到了传播科学知识的目的。同时,垃圾巧分类游戏让参与者在游戏中获得了更多的垃圾分类知识,从而提高低碳生活的意识。 

  本次活动通过新能源流动展馆展出便携式互动新能源模型,结合与现场民众之间的互动,进行相关科学讲解,传播了新能源科学技术知识。 

 

风力发电讲解

 

可燃冰讲解

 

水果发电讲解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09 粤ICP备05004665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483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