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能源所在积极进行能源科学研究的同时,还将能源科学传播作为己任。2003年,建立了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2009年建设新能源虚拟博物馆,2011年建设新能源流动展馆。致力将能源科学研究成果、节能低碳理念,传播给公众。努力做到让科学研究和科学传播并蒂开花!
新能源虚拟博物馆,建设于2009年。全世界的公众都可以通过网络进入新能源虚拟博物馆参观。在馆里,可以了解能源发展历史,还可以深入认识九种代表性新能源,包括生物质能、太阳能、风能、水能、可燃冰、氢能、地热能等等。
预约电话:020-8705889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广州能源所开展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发表日期:2018-09-17 作者:谢瑞 【字号:

9月15日,广州能源所参加在华南植物园举办的2018年广州市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此次活动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

广州能源所在主舞台进行了冰火交融秀的可燃冰点燃实验,将实验室里珍贵的可燃冰样品带到活动现场,让公众一睹可燃冰的真容。在广州能源所展区科普志愿者范景润、谭美秀、许兰芳、冉运敏和谢瑞为公众们展示了温差发电、太阳能发电、风力发电、水果发电等便携式节能环保小模型,让公众在动手参与的过程中,了解了科学原理,感受到新能源的魅力。活动全程得到了公众的热情参与,广州能源所展区人气爆棚,吸引了众多媒体的采访和报道。

全国科普日由中国科协发起,全国各级科协组织和系统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的颁布和实施而举办的各类科普活动,定在每年九月的第三个双休日。

 

可燃冰点燃演示

 

各种发电装置展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09 粤ICP备05004665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483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