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能源所在积极进行能源科学研究的同时,还将能源科学传播作为己任。2003年,建立了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2009年建设新能源虚拟博物馆,2011年建设新能源流动展馆。致力将能源科学研究成果、节能低碳理念,传播给公众。努力做到让科学研究和科学传播并蒂开花!
新能源虚拟博物馆,建设于2009年。全世界的公众都可以通过网络进入新能源虚拟博物馆参观。在馆里,可以了解能源发展历史,还可以深入认识九种代表性新能源,包括生物质能、太阳能、风能、水能、可燃冰、氢能、地热能等等。
预约电话:020-8705889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广州能源研究所参加广州市天河中学科技日活动
发表日期:2018-09-21 作者:田苗 【字号:

2018919日上午9时,2018年广州市天河区全国科普日活动暨广州市天河中学科技日活动在天河中学操场举办,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创新引领新时代,智慧点亮生活”,旨在让大家打破固有思维,用创新思维丰富、点亮我们的生活。

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科普协会受邀参加此次活动,该协会成员向天河中学的同学们展示了斯特林发动机、风能发电、水果发电、太阳能发电和温差发电模型以及可燃冰的分子结构模型,并向同学们介绍这些发电技术的原理及应用。

在活动现场,同学们自己操作各种发电模型,通过观察灯泡的变化,去思考发生变化的原因。通过科普协会成员的讲解,同学们更深入地理解了每种发电模型的原理,大家也感受到发电不只存于工厂,且隐于生活。科技服务于生活,也源于生活,我们需要一对善于发现的眼睛,一双勤于操作的双手,一颗敢于探索的好奇心,让我们用科技改变生活。

 

同学们观摩发电模型

 

“可燃冰”分子结构模型讲解

 

发电模型原理讲解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09 粤ICP备05004665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483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