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能源所在积极进行能源科学研究的同时,还将能源科学传播作为己任。2003年,建立了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2009年建设新能源虚拟博物馆,2011年建设新能源流动展馆。致力将能源科学研究成果、节能低碳理念,传播给公众。努力做到让科学研究和科学传播并蒂开花!
新能源虚拟博物馆,建设于2009年。全世界的公众都可以通过网络进入新能源虚拟博物馆参观。在馆里,可以了解能源发展历史,还可以深入认识九种代表性新能源,包括生物质能、太阳能、风能、水能、可燃冰、氢能、地热能等等。
预约电话:020-8705889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国际班科普活动
发表日期:2018-10-08 作者:李靖 【字号:

925日,应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国际班的邀请,新能源流动展馆携手广东省低碳发展促进会走进广大附中进行科普活动。

本次活动由低碳发展促进会成贝贝老师做的“我国低碳发展报告”拉开帷幕。成老师从全球气候变化、巴黎气候大会的举行以及我国应对气候变化所采取的行动等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当今世界气候变化背景下,我国的低碳发展现状及前景。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言提问,对我国低碳发展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成老师一一为同学们细致解答。相信经过这次报告之后,同学们对“低碳”一词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有会更多地低碳行为,一颗“低碳”的种子已经在同学们心中生根了。

紧接着,科普志愿者李靖为同学们讲解展示了太阳能发电模型、温差发电模型和斯特林发动机等新能源模型。两块太阳能电池板,有厚有薄,它们有什么不同呢?温差发电的能量来自哪里呢?斯特林发动机跟汽油发动机又有什么区别呢?带着这些问题,同学们动手参与了模型小试验,一边动手一边学习科学原理。经过这一环节,同学们心中的“低碳”种子开始发芽了——原来“低碳”就在我们身边,“低碳”大有可为!

 

成老师做关于我国低碳发展报告

 

两种太阳能电池板的展示

 

斯特林发动机演示

 

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09 粤ICP备05004665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483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