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能源所在积极进行能源科学研究的同时,还将能源科学传播作为己任。2003年,建立了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2009年建设新能源虚拟博物馆,2011年建设新能源流动展馆。致力将能源科学研究成果、节能低碳理念,传播给公众。努力做到让科学研究和科学传播并蒂开花!
新能源虚拟博物馆,建设于2009年。全世界的公众都可以通过网络进入新能源虚拟博物馆参观。在馆里,可以了解能源发展历史,还可以深入认识九种代表性新能源,包括生物质能、太阳能、风能、水能、可燃冰、氢能、地热能等等。
预约电话:020-8705889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广州能源研究所参加生命科学教育科普嘉年华
发表日期:2018-11-21 作者:田苗 【字号:

  1117日上午9时,生命科学教育科普嘉年华在广州生物岛举办,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科普协会受邀参加。科普讲解员陈龙、田苗、何水彬、冉运敏将新能源流动展馆带到现场。 

  活动现场,讲解员为同学们展示了斯特林发动机以及发电模型中的风能发电、水果发电、太阳能发电和温差发电模型,通过现场演示,生动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这些发电技术的原理及应用。同学们跟随讲解人员的指引自己操作发电模型,在水果发电和温差发电等模型展位处争相体验,大家对这些以往只存在于课本里的真实模型充满好奇和思考。仅仅一个灯泡的变化,就引起一阵激烈讨论。通过科普协会成员的讲解,同学们更深入地理解了课本中所讲述的发电模型原理,小小的模型也激起了同学们探索自然、发现自然的热情,这正是科普的价值体现。 

  科技不仅仅存于课本中,它更存在于每颗勤于思考、敢于探索的童心之中。通过本次活动,讲解员们深深体会到了科普的本质不仅是科普,更是一种传承。 

 

 

  

现场观众亲手感受模型 

 

  讲解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09 粤ICP备05004665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483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