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能源所在积极进行能源科学研究的同时,还将能源科学传播作为己任。2003年,建立了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2009年建设新能源虚拟博物馆,2011年建设新能源流动展馆。致力将能源科学研究成果、节能低碳理念,传播给公众。努力做到让科学研究和科学传播并蒂开花!
新能源虚拟博物馆,建设于2009年。全世界的公众都可以通过网络进入新能源虚拟博物馆参观。在馆里,可以了解能源发展历史,还可以深入认识九种代表性新能源,包括生物质能、太阳能、风能、水能、可燃冰、氢能、地热能等等。
预约电话:020-8705889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长兴中学初中一年级学生参观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
发表日期:2019-01-16 作者:李靖 【字号:

  2019114日,广州市长兴中学初中一年级师生一行100余人参观了广州能源研究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讲解员孙倩、李靖负责接待。 

  新科普基地自建成开放以来,深受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喜爱,参观者络绎不绝。今天的观众是2019年的首批来客,相比以往人数增加不少,新年的第一次接待可谓热闹非凡。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能源科学小课堂”、“科普展厅参观”、“能源知识找找找小游戏”。 

  首先,讲解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关于能源科学的科普课。老师从广州能源研究所的主要研究方向出发,向大家介绍了关于太阳能、地热能和天然气水合物等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相关知识。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回答问题,气氛非常活跃。 

  紧接着,讲解员们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科普展厅。新建成的科普展厅向来最受同学们的欢迎,这次也不例外。同学们兴奋地听着讲解,不断地提出各种问题,合力堆起海岛,在光影变幻之间感受着未来岛屿的新能源系统。 

  最后的安排是一个趣味性的小测验游戏。讲解员给大家分发了一份小问卷,其内容是关于科普展厅所包含的能源小知识,要求大家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答得又快又好的同学将会获得精美的小礼品。同学们热情高涨,带着必胜的信心在展厅内寻找答案。每个展板下,每台触摸屏前都能看到求知若渴的小脑袋。 

  活动在为同学们颁发奖品后完美地结束了,相信经过这一次的能源科学之旅,同学们对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的认识会进一步加深,对能源科学的探索产生更浓厚的兴趣。 

 

能源科学小课堂

 

参观科普展厅

 

能源知识找找找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09 粤ICP备05004665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483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