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能源所在积极进行能源科学研究的同时,还将能源科学传播作为己任。2003年,建立了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2009年建设新能源虚拟博物馆,2011年建设新能源流动展馆。致力将能源科学研究成果、节能低碳理念,传播给公众。努力做到让科学研究和科学传播并蒂开花!
新能源虚拟博物馆,建设于2009年。全世界的公众都可以通过网络进入新能源虚拟博物馆参观。在馆里,可以了解能源发展历史,还可以深入认识九种代表性新能源,包括生物质能、太阳能、风能、水能、可燃冰、氢能、地热能等等。
预约电话:020-8705889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到广州能源所参观学习
发表日期:2019-04-16 作者:何坤 【字号:

  414日,来自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40多名学生参观了中科院广州能源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科普讲解员谢瑞和何坤负责接待。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的同学们首先在科普讲解员的引导下了解了当今的总体能源状况,对发展新能源的必要性形成初步认识;随后依次了解了生物质能,太阳能,海洋能,地热能等新能源形式,以及这些能源在国内外的发展现况和趋势。在海洋能展厅,同学们通过虚拟海岛沙盘,亲手搭建海岛独立能源系统。最后,科普讲解员向同学介绍了一些有关能源战略的信息,同学们认识到在发展新能源的同时,也应该节约能源,努力寻找更智慧的能源利用手段。 

  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科普基地自成立以来,已经开展了近千次科普活动,惠及社会公众十数万人,与广州市多所高校、中小学建立了良好的关系。科技是强国之本,发展之源,广州能源所科普基地将一直致力于能源科学知识的大众化。 

 

 

参观与讲解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09 粤ICP备05004665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483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