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能源所在积极进行能源科学研究的同时,还将能源科学传播作为己任。2003年,建立了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2009年建设新能源虚拟博物馆,2011年建设新能源流动展馆。致力将能源科学研究成果、节能低碳理念,传播给公众。努力做到让科学研究和科学传播并蒂开花!
新能源虚拟博物馆,建设于2009年。全世界的公众都可以通过网络进入新能源虚拟博物馆参观。在馆里,可以了解能源发展历史,还可以深入认识九种代表性新能源,包括生物质能、太阳能、风能、水能、可燃冰、氢能、地热能等等。
预约电话:020-8705889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新能源流动展馆走进先烈中路小学
发表日期:2019-04-28 作者:李扬 【字号:

4月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应邀前往先烈中路小学参加一年一度的科技节活动,科普协会成员孙倩、狄小慧、冉运敏、陈龙、谢瑞、李扬携新能源流动展馆前往参展。

上午8点,科普讲解员们已经到达了活动现场,桌椅尚未布置完全,已有不少小同学好奇地围上前来询问科普内容。讲解员们为同学们准备了模型讲解和游戏互动两个环节,活动开始,同学们排成列依次听讲解员讲解可燃冰、温差发电、太阳能发电、水果电池、风力发电模型的原理和应用。随后同学们加入到游戏互动环节,通过卡片认识新能源种类,准确说出卡片图案代表的能源。同时,在垃圾分类游戏中,同学们也学会了分辨日常生活中的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餐厨垃圾及其他垃圾。讲解员们为游戏胜出的同学准备了小礼物——印有能源所、科普协会图标的明信片、文具等。

活动过程中,讲解员也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知识分享热情,让高年级同学接受了讲解员培训后,作为志愿者为低年级同学讲解,在这种教学互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同学们既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友谊。最后,讲解员为辛苦的“小讲解员”们送上精美礼品。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09 粤ICP备05004665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483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