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能源所在积极进行能源科学研究的同时,还将能源科学传播作为己任。2003年,建立了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2009年建设新能源虚拟博物馆,2011年建设新能源流动展馆。致力将能源科学研究成果、节能低碳理念,传播给公众。努力做到让科学研究和科学传播并蒂开花!
新能源虚拟博物馆,建设于2009年。全世界的公众都可以通过网络进入新能源虚拟博物馆参观。在馆里,可以了解能源发展历史,还可以深入认识九种代表性新能源,包括生物质能、太阳能、风能、水能、可燃冰、氢能、地热能等等。
预约电话:020-8705889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广东省医疗器械研究所副所长赵晖一行到广州能源所进行科普交流
发表日期:2019-06-11 作者:李靖君 【字号:

6月6日上午,广东省医疗器械研究所副所长赵晖等一行10人,来到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进行科普交流,党政办副主任向银花陪同。

交流会上,向银花对赵晖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广州能源所的发展历史、研究领域、主要科研成果、成果产出等基本情况,并从科普基地的条件保障、日常接待、特色活动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广州能源所日常接待管理机制、新能源流动展馆、新能源前沿课堂、新能源少年英才计划等特色活动。赵晖表示,科普工作是每一名科研人员应该承担的义务,现已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和关注,广州能源所的科普工作经验对医械所科普基地从无到有有重大的借鉴意义。

随后,赵晖一行参观了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了解了原油、动植物油脂和木质纤维素分别制作生物航油的生产途径,参观了太阳能展区的光伏建筑一体化、太阳能热水器、太阳能集热器、太阳能电池板、智能玻璃等展品,并体验了堆建独立海岛上的多能互补系统过程。在参观过程中,双方还就科普展厅的图文排版、设计理念、内容来源、乡镇科普活动的开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09 粤ICP备05004665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483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