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能源所在积极进行能源科学研究的同时,还将能源科学传播作为己任。2003年,建立了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2009年建设新能源虚拟博物馆,2011年建设新能源流动展馆。致力将能源科学研究成果、节能低碳理念,传播给公众。努力做到让科学研究和科学传播并蒂开花!
新能源虚拟博物馆,建设于2009年。全世界的公众都可以通过网络进入新能源虚拟博物馆参观。在馆里,可以了解能源发展历史,还可以深入认识九种代表性新能源,包括生物质能、太阳能、风能、水能、可燃冰、氢能、地热能等等。
预约电话:020-8705889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新东方广州学校学生到广州能源所参观学习
发表日期:2019-06-18 作者:谢瑞 【字号:

6月16日上午,广州能源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迎接来了新东方广州学校的同学们,科普讲解员谢瑞和何坤负责接待。本次参观活动的主题是:Things what can I do for earth。

谢瑞首先给同学们带来了能源科学课,他介绍了现在使用的传统能源所面临的枯竭形势并对环境造成的严重污染,以及风能、太阳能、海洋能、生物质能等新能源的优势,由此让同学们意识到地球正遭受着环境污染、温室效应等问题,人类应该努力帮助地球,减少环境的污染。

随后,同学们在何坤的带领下,参观了科普展厅和形象展厅。对新能源的种类和概念有了初步了解。同学们对展厅内的海岛独立可再生能源模型尤感兴趣,认真地学习了海岛上的发电系统,他们了解到在独立海岛上不仅可以利用海岛周围的波浪能发电,也可以结合太阳能、风能等新能源发电给海岛供给能源。

最后同学们在新东方老师和科普讲解员的协助下,开展了一些环保知识的培训,并且亲身体验了垃圾分类小游戏。

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09 粤ICP备05004665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483 E-mail:web@ms.giec.ac.cn